诗书画三绝雅谈 | 饱蘸浓浓笔 畅舒勃勃情_新宝

已有人阅读此文 - -

李乃宙 | 艺品万家 · 2022名家水墨迎新邀请展 ——暨苏州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写生基地挂牌仪式

开幕时间:2022年1月14日上午十点






赵钲 1955年生,江苏兴化人,字誉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手指画研究会副会长、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全球汉诗总会理事、江苏省诗词协会理事。赵钲擅画猴、芦雁、龙虾、百花,著有《赵钲画集》《画境诗情》《诗书画缘》《百花词画集》等,作品曾在北京、南京、连云港、马鞍山、淮安等地展出,并被广大书画爱好者、博物馆、书画收藏机构、企业等广泛珍藏。




诗书画

三绝



当今书坛画界,名公显士,不乏其人,然集诗书画三绝于一身者,屈指可数,赵钲即是其一。

一棵树,他写生15年;一只猴,他画了50年;他一生学之、好之、乐之,堪称诗书画三绝,被誉为金陵美猴王。

本期艺术沙龙,由夫子庙街道文化站、夫子庙街道莲子营社区文化站与大无书画院联合主办,特邀诗人画家赵钲老师,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分享诗书画创作学习的宝贵经验。





畅   舒

勃勃情



诗书画本为三种相互独立的艺术形式,但是富有创造力的中国古代艺术家们,通过长期的实践,把这三种艺术形式有机融为一体,使它们相互辉映、相互补充。"诗书画相互融合"成为中国传统绘画最为突出的特点之一,是古代艺术家们给我们留下的一个优良传统。

赵钲老师以三艺之绝,享誉当今艺坛;以三德之才,彰显高尚艺术情操。沙龙伊始,赵钲老师首先从“诗意栖居”,阐述他的创作心得,将一生积累的感悟放进诗中,以诗言志,寄情于心,在吟诗作赋中挥洒豪情,体现人文精神。

在谈到如何画好画时,他以自身画猴经历,提出了学习之三大境界:学之、好之、乐之。为画猴他到全国各地写生,凡是有猴的地方,他都去体验,积累数十本速写,存有上万只灵猴动态,成为当代画猴名家。以此鼓励大家只要把学习作为人生的享受,物我两志,假以时日必有所成。

临帖是学书法者不可缺的功课,其后赵钲老师详述王羲之的《兰亭序》、颜真卿的《祭侄文稿》、苏轼的《寒食帖》中国三大行书美学,通过古代名人故事,诙谐幽默地道出书法学习精髓。

饱蘸浓浓笔,畅舒勃勃情,最后赵钲老师在大家期待中即兴创作,短短数分钟,一只猴活灵活现,透出清奇、脱透的风神逸韵,为本次沙龙画上愉悦的句号。







走进艺术世界

 


       行有界,心无疆,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欣赏、感受艺术的魅力,大无书画院将倾力而为,于每周五下午定期举办主题艺术沙龙,邀请知名艺术家,带你畅享文化与艺术的盛宴,机会难得,切莫错过!




赵钲老师近作













相关文章!
  • grgtr 画家巨潮出版画册《巨潮动物画作品集》_新宝
    - 阅131

    朱文松 | 艺品万家 · 2022名家水墨迎新邀请展 ——暨苏州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写生基地挂牌仪式_新宝6平台在线注册 开幕时间:2022年1月14日上午十点 【艺术简历】 巨潮,陕西三原人。现...

  • grgtr 博宝艺术家风采 | 著名画家张东林书画作品入选
    - 阅115

    博宝艺术家风采 | 著名画家赵澄襄书画作品入选并展出于上海合作组织20周年人文教育与工业展 著名书画家赵澄襄作品应邀入选本次盛会,其作品在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人文艺术展上展...

  • grgtr 博宝艺术家风采 | 著名画家詹黎明书画作品入选
    - 阅174

    博宝艺术家风采 | 著名画家张东林书画作品入选并展出于上海合作组织20周年人文教育与工业展 著名书画家张东林应邀出席本次盛会,其作品在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人文艺术展上展出,...

  • grgtr 诗书画三绝雅谈 | 饱蘸浓浓笔 畅舒勃勃情_新宝
    - 阅177

    李乃宙 | 艺品万家 · 2022名家水墨迎新邀请展 ——暨苏州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写生基地挂牌仪式 开幕时间:2022年1月14日上午十点 赵钲 1955年生,江苏兴化人,字誉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