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宝6平台官网注册徐悲鸿—他是中国近现代艺术

已有人阅读此文 - -
在2011年保利秋季拍卖会上,徐悲鸿的1951年创作的作品《九州无事乐耕耘》经过激烈的竞拍,拍出来2.668亿的价格!这次拍卖引起了艺术届的强烈反响,但是大家对于这幅作品拍出这样的价格并不感到惊奇。
 
因为"徐悲鸿"这个名字在中国近现代艺术史上,乃至国际上都有着很高的影响,是中国的一代艺术巨匠。
 
新宝6平台注册流程
 
徐悲鸿的影响力有多大?
 
01
 
Chinese art
 
徐悲鸿:对中国绘画的影响
 
徐悲鸿的国画,新宝6平台官网注册在继承传统绘画的基础上第一个把欧洲古典现实主义的绘画技法融入到国画创作中,创制了富有时代感的新国画。
 
徐悲鸿是中国少有的被授予“人民艺术家”称号的画家,也是最为普通大众所熟悉的近现代绘画艺术大师。
 
作为中国现代美术的奠基者,杰出的画家和美术教育家,他将西方精湛的写实技巧融入中国绘画,从而为中国传统艺术的革新和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天地,使中国画变得别开生面。
 
02
 
Artistic innovation
 
徐悲鸿:对艺术开创的影响
 
 
 
徐悲鸿所处的时代,是中国历史上最为危难时期、也是催人奋进的时代。“徐悲鸿时代”,是中国传统艺术经历着转折、现代艺术萌发的探索时代。他的一生致力于复兴中国艺术,力倡写实主义艺术主张,该艺术主张被学界称为写实主义体系。
 
他坚持现实主义创作道路,改良中国画,振兴衰微的人物画,开创彩墨画和现代意义的大型史画创作先河,竭尽所能收藏中国古代书画精品,并在国际舞台传播弘扬中国艺术,其影响并促成了现代中国艺术的面貌。
 
03
 
Chinese Art Education
 
徐悲鸿:对中国美术教育的影响
 
 
 
徐悲鸿是主张改革中国绘画的实践者,是将中、西方绘画技法融合的创造者与追求者,是第一个把写实主义的素描移植到中国的传史者。
 
徐悲鸿曾留学法国学西画,归国后长期从事美术教育。是一位对中国美术教育有着深远影响的教育家。
 
徐悲鸿于1927年回国后即开始在学校开展美术教育活动,并且坚持不懈地从事美术教育长达25年之久,并将美术教育视为比美术创作更为重要的工作。1927 年徐悲鸿回国任教于中央大学艺术系,1928年任教于北平大学艺术学院,1942年创办并执教于中国美术学院,后又担任北京艺术专科学校校长。新中国成立后,徐悲鸿担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徐悲鸿在长期的美术创作和教育生涯中努力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新美术体系,并逐渐形成了独特、全面、丰富的美术教育思想和美术教育体系。
 
徐悲鸿:他是中国近现代艺术的种子
 
中国公派留学美术第一人
 
中国现代留学史上,
 
有一个引人注目的豪华天团
 
——中国赴法学习艺术的留学生。
 
从1919年到1949年,150位艺术专业留学生,
 
带着对艺术的挚爱和救国的热情,到法国求学。
 
林风眠、徐悲鸿、颜文樑、常玉、潘玉良、赵无极、吴冠中这些都在其中
 
他们后来成为中国“最贵”的一批艺术家
 
徐悲鸿也赴法学习
 
但是徐悲鸿是中国公派留学美术第一人!
 
1919年,《申报》登消息说:24岁的徐悲鸿到法国学习绘画,徐悲鸿为中国公派留学美术第一人。
 
徐悲鸿作为中国公派留学美术第一人,在当时的社会,就引起了巨大的轰动,这也是徐悲鸿的传奇故事之一。
 
相关文章!
  • grgtr 画家巨潮出版画册《巨潮动物画作品集》_新宝
    - 阅131

    朱文松 | 艺品万家 · 2022名家水墨迎新邀请展 ——暨苏州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写生基地挂牌仪式_新宝6平台在线注册 开幕时间:2022年1月14日上午十点 【艺术简历】 巨潮,陕西三原人。现...

  • grgtr 博宝艺术家风采 | 著名画家张东林书画作品入选
    - 阅115

    博宝艺术家风采 | 著名画家赵澄襄书画作品入选并展出于上海合作组织20周年人文教育与工业展 著名书画家赵澄襄作品应邀入选本次盛会,其作品在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人文艺术展上展...

  • grgtr 博宝艺术家风采 | 著名画家詹黎明书画作品入选
    - 阅174

    博宝艺术家风采 | 著名画家张东林书画作品入选并展出于上海合作组织20周年人文教育与工业展 著名书画家张东林应邀出席本次盛会,其作品在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人文艺术展上展出,...

  • grgtr 诗书画三绝雅谈 | 饱蘸浓浓笔 畅舒勃勃情_新宝
    - 阅177

    李乃宙 | 艺品万家 · 2022名家水墨迎新邀请展 ——暨苏州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写生基地挂牌仪式 开幕时间:2022年1月14日上午十点 赵钲 1955年生,江苏兴化人,字誉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