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网助力北京文化建设 大运河征文活动结果揭

已有人阅读此文 - -

香港邮政开售“港珠澳大桥”特别邮票正式首日封

中华古玩网是专业的古董收藏、古董鉴定、古董专场、古董交易、古玩收藏、古玩鉴赏、古玩鉴定、古玩交易、字画专场平台。有最及时有效的投资动态和古玩市场行情。提供钱币、字画、瓷器、玉器、铜器、木器等古董交易。提供全面的专场信息和博览会信息,是艺术品投资、淘宝捡漏的好去处,有中国最大的网上古玩城和古董交易平台,交易安全可靠服务专业。

 近日,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导下,由铁血网主办的“运河情 中国梦”大运河文化主题征文活动落下帷幕。

  铁血读书的优质网络文学作者们,以独特的视角、深刻的理解,以网络文学为表达形式,诠释大运河文化带的深厚积淀和文化传承。最终沙场点兵、泗源、作家李珂、瓜尔佳・平静、张子2017、风之烛六位作家,凭借出色的文采、清晰的架构、新颖的角度脱颖而出。其中,曾入选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2018年向读者推荐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活动的《漕运天下》,不负众望荣获一等奖。

  《漕运天下》以民族将领于谦的生平经历为主线,以京杭大运河上的漕运发展为副线,通过对于谦与京杭大运河的渊源、“北京保卫战”始末的描述,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这十年间发生关于在大运河上的故事。

  作者沙场点兵,通过对于谦这一英雄人物的塑造,赞扬了忠贞爱国、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弘扬了民族文化,更为古老的京杭大运河自建成之日始,为我国古代经济、民生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唱响了一曲赞歌。

  二等奖作品长篇小说《长河左岸》讲述了,京杭大运河作为世界上最长的古代运河,时至今日,自济宁以南河段仍能通行航船。随着经济的发展,河运也日益繁忙。运河两岸的人们也因运河兴而兴。乘改革开放的春风,退伍士兵张志强带领乡亲们,依靠运河,踏上了与时俱进的征程。

  作者泗源笔下的《长河左岸》饱含生活实感,情节跌宕起伏,用生动的文笔展示了退伍军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真实可信地塑造出改革开放中不畏艰难、成功改变家乡面貌的优秀领路人,是一部非常有水准的运河变迁故事。

  三等奖作品长篇小说《恶魔的疑踪》(上部)讲述了,侵华日军在南京灭绝人道地设立了细菌战实验基地,并派出一支调查队潜入江苏乡村执行投放细菌、收集数据的绝密行动。京杭运河西岸,新四军驻军在反常爆发的疫情中发现了日军这支恶魔调查队的疑踪,立即组建强悍的反谍小队全力追杀。日军调查队除了医学专家外也派出陆军特战精锐,双方在运河一带开始了殊死的较量。

  作者作者李珂的《恶魔的疑踪》(上部)故事架构完整,逻辑清晰,细节描写准确到位,叙事手法极具画面感,人物刻画鲜明生动,展现了作者在对战争环境下人与人关系的深刻思考,讲故事与阐述思想并行,赋予了作品深度的内涵与思考。

  纪念奖长篇小说《烟远水长》讲述了,大运河畔一个没落的望族后裔三代人,在改革开放中重新崛起的故事,反映了改革开放给中国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作者瓜尔佳・平静从运河边家族的故事入手,贴近现实,代入感强,作品中人物虽颇多,但形象饱满,性格鲜明,可见作者文笔老道,艺术水准较高。该部作品选题曾入选大运河文化主题网络文学重点孵化项目,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的工作会上,得到了中国作家协会、传统文学出版单位和大学院校的专家、学者与文艺评论家们的高度认可。

  另一部长篇小说纪念奖作品《大运河风云》讲述了,充满传奇的英雄成长史。苏来是个传统的柳琴戏艺人,大儿子苏童与二儿子苏伟在导师方年的带领下成长为我党荷花塘游击队队长和国军军官,苏伟在滕县保卫战壮烈牺牲。这一变故深深伤痛了苏来,也激发了他内心的演变和成长。

  本文以抗战为背景,展现了大运河河畔鲁镇人民在那段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里追求真理、寻求民族解放的不屈灵魂与铮铮铁骨。作者文笔细腻,以小见大,通过一家人的发展状态展现了一个时代的轨迹。

  在短篇小说的评选中,作者风之烛的《无碑》艳压群芳,获得短篇小说优胜奖。

  本文讲述一位记者通过采访知情老人 虚拟对话当事人的方式,还原一位淹没在历史长河中的英雄的生平。他与汉奸同归于尽,因战友全部身亡无人知悉,他被当做叛徒,70年后,一个记者的调查走访,使得真相终于呈现。

  本文作为短篇作品,作者写作功底深厚,全文不到3万字,却详略得当地阐述了一位“假叛徒真英雄”的风骨与决绝。每章节开头,寥寥几笔现代记者与已故英雄的虚拟对话,直观表现了主人公的性格和意志,剥茧抽丝地还原了英雄的最后人生,结局点题。全文主题明确,情节不拖沓笔法凝练。

相关文章!
  • grgtr 新宝6注册登陆_大家风范——余峰中国画作品展在
    - 阅75

    朱文松 | 艺品万家 · 2022名家水墨迎新邀请展 ——暨苏州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写生基地挂牌仪式_新宝6平台在线注册 开幕时间:2022年1月14日上午十点 2022年11月12日下午15点30分,在荣宝斋...

  • grgtr 新宝6注册_喜庆二十大丹青绘振兴——博宝艺术网
    - 阅72

    朱文松 | 艺品万家 · 2022名家水墨迎新邀请展 ——暨苏州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写生基地挂牌仪式_新宝6平台在线注册 开幕时间:2022年1月14日上午十点 喜庆二十大丹青绘振兴 ——博宝艺术...

  • grgtr 秋韵和鸣—中国画学会小品邀请展_新宝6开户
    - 阅54

    朱文松 | 艺品万家 · 2022名家水墨迎新邀请展 ——暨苏州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写生基地挂牌仪式_新宝6平台在线注册 开幕时间:2022年1月14日上午十点 展览前言 金秋送爽,惠风和畅。为丰...

  • grgtr 翰墨盛世·2022年推荐书画艺术名家——赵钲_新宝
    - 阅94

    朱文松 | 艺品万家 · 2022名家水墨迎新邀请展 ——暨苏州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写生基地挂牌仪式_新宝6平台在线注册 开幕时间:2022年1月14日上午十点 赵钲,1955年生,江苏兴化人,字誉然,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