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宝6平台注册官网_5天展会8.8万人次参观 香港巴

已有人阅读此文 - -

2019年,故宫学术研究将做这些大事

中华古玩网是专业的古董收藏、古董鉴定、古董专场、古董交易、古玩收藏、古玩鉴赏、古玩鉴定、古玩交易、字画专场平台。有最及时有效的投资动态和古玩市场行情。提供钱币、字画、瓷器、玉器、铜器、木器等古董交易。提供全面的专场信息和博览会信息,是艺术品投资、淘宝捡漏的好去处,有中国最大的网上古玩城和古董交易平台,交易安全可靠服务专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年永刚):第七届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3月31日落幕,来自全球242间艺术工作作和画廊呈献了知名及新晋艺术家的现代艺术作品。主办方1号表示,在为期5天的展会中,共吸引了8.8万人次参观,创下新纪录。展会也显示出全球艺术品市场重心东移,亚洲艺术市场不断发展成熟。
今年香港的巴塞尔艺术展吸引了70个国家和地区的收藏家,以及超过130家美术馆和机构的代表参会。据介绍,收藏家主要来自中国、韩国和美国。作为亚洲最大的艺术博览会,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持续关注亚洲艺术市场。参展的画廊超过半数来自亚太地区。在今年的展品中中国元素越来越多。来自台湾地区的参展商赵琳女士称,巴塞尔艺术展来到香港后,影响了整个亚洲市场,使其更加多元和富有层次,“我觉得巴塞尔其实已经是一个品牌了。把这个品牌带到香港以后,它也影响了整个亚洲的市场,这个是一手市场的重要重镇,每一年都算是艺术界的一个大盛事。整个市场从美洲和欧洲已经挪到亚洲,这件事情应该已经有10到15年,它使得整个亚洲的市场起了一种变化,这种变化是使它慢慢地更有层次,更丰富,收藏更多元。”
在今年的展会中,东西方艺廊并肩齐行,都呈献出高质量作品。8家亚洲艺廊在展会上首次登场,其中5家艺廊更参与了主展区活动,包括北京现代画廊、香港世界画廊、当代唐人艺术中心等。
来自北京当代唐人艺术中心总监王贝莉称,她所在的艺术中心自2013年巴塞尔艺术展登陆香港以来,已连续7年参展。她表示,巴塞尔艺术展是一个很好的窗口,连接了东西方的艺术家和收藏家,是一个真正的东西方艺术交流的平台,“我觉得巴塞尔艺术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窗口,为我们中国艺术家能够接触到国际的藏家、策展人,还有国外的客人,是一个非常好的窗口。同时所有中国的藏家也能来这里看到外国艺术家的作品,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真正是一个东西方当代艺术互相交流的平台。”
近年来,亚洲艺术作品在国际市场上越来越受关注,特别是中国市场迅速发展。与此同时,亚洲藏家的品味和文化理解力、包容度等也迅速攀升。尽管仍面临着西方艺术市场的挑战,但在购买力方面,目前亚洲藏家已与西方藏家水平相近甚至更高。
为期5天的巴塞尔艺术展也是香港的一件艺术盛事,吸引大批本地及海内外观众前来参观。据统计,今年的参观人数达到8.8万人次,创下新纪录,其中不少观众是特意前来香港观展。香港本地的袁先生表示,专程来看这个展览:“这是香港一年一度的盛事,三月是香港的艺术月,这个(巴塞尔艺术展)是亮点,所以要找时间过来参观一下。在一个展览场地里,可以看到不同的艺术创作,而且是全世界的。”
来自韩国的观众郑秀娟表示,香港的巴塞尔艺术展更多展现亚洲的艺术市场动态,非常喜欢这里,“这是我们第二次来,这是一个很令人惊叹的展览,我非常高兴能来到这里。我可以看到艺术品市场的趋势,很多国家的艺廊对这个展览感兴趣,我喜欢看来自北京、上海的艺廊,喜欢看亚洲的市场,这个非常好,以及看到新的艺术家来到这里。我非常喜欢这里,可能明年我还要来。”
在巴塞尔艺术展举行期间,香港还同期举办了多项文化活动,包括中心艺术博览会、亚洲当代艺术展、苏富比春季拍卖会等,使香港成为国际艺术市场热点。
据了解,巴塞尔艺术展已拥有近50年的历史,是现今全球最著名的国际艺术交流平台之一,每年于瑞士巴塞尔、美国迈阿密海滩及中国香港举行艺术展会。2013年正式登陆香港后,已成为亚洲艺术界的年度盛事。
相关文章!
  • grgtr 新宝6注册登陆_大家风范——余峰中国画作品展在
    - 阅75

    朱文松 | 艺品万家 · 2022名家水墨迎新邀请展 ——暨苏州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写生基地挂牌仪式_新宝6平台在线注册 开幕时间:2022年1月14日上午十点 2022年11月12日下午15点30分,在荣宝斋...

  • grgtr 新宝6注册_喜庆二十大丹青绘振兴——博宝艺术网
    - 阅72

    朱文松 | 艺品万家 · 2022名家水墨迎新邀请展 ——暨苏州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写生基地挂牌仪式_新宝6平台在线注册 开幕时间:2022年1月14日上午十点 喜庆二十大丹青绘振兴 ——博宝艺术...

  • grgtr 秋韵和鸣—中国画学会小品邀请展_新宝6开户
    - 阅54

    朱文松 | 艺品万家 · 2022名家水墨迎新邀请展 ——暨苏州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写生基地挂牌仪式_新宝6平台在线注册 开幕时间:2022年1月14日上午十点 展览前言 金秋送爽,惠风和畅。为丰...

  • grgtr 翰墨盛世·2022年推荐书画艺术名家——赵钲_新宝
    - 阅94

    朱文松 | 艺品万家 · 2022名家水墨迎新邀请展 ——暨苏州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写生基地挂牌仪式_新宝6平台在线注册 开幕时间:2022年1月14日上午十点 赵钲,1955年生,江苏兴化人,字誉然,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