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宝6平台注册_工科男做精美纸雕 大学毕业前欲

已有人阅读此文 - -

郑板桥真迹书画亮相国家典籍博物馆

中华古玩网是专业的古董收藏、古董鉴定、古董专场、古董交易、古玩收藏、古玩鉴赏、古玩鉴定、古玩交易、字画专场平台。有最及时有效的投资动态和古玩市场行情。提供钱币、字画、瓷器、玉器、铜器、木器等古董交易。提供全面的专场信息和博览会信息,是艺术品投资、淘宝捡漏的好去处,有中国最大的网上古玩城和古董交易平台,交易安全可靠服务专业。

  来源: 重庆晚报 文:周小平 图:冉文

陈良圣在认真雕刻纸雕作品

  猜不到吧!这些精美的纸雕出自工科男

  层层叠叠的纸张上,数百片羽毛在光的映照下焕发出别样韵致,你想象不到,这就是陈良圣的纸雕作品。陈良圣是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大一学生,他的作品曾在我型我塑DIY手工大赛中荣膺一等奖,在2016年防艾主题活动中获得艺术设计类一等奖……不少人感叹,这位来自新疆的男孩真是心灵手巧,他制作的上百件梦幻作品也成为亲朋好友节日馈赠的最佳礼品。

立体纸雕

  没有选到合适的礼物 就亲自做纸雕作品送朋友

  近日,记者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见到了陈良圣,他和纸雕的缘分是在高三时,一对美国夫妇的光影纸雕作品深深地吸引了他,从此以后,他对纸雕手工的兴趣便一发不可收拾。陈良圣的书包里总是随时背着刻刀、纸板,他说灵感来了,随时可以创作。

  “看到光影的交织,看到层层叠叠的纸质材料在光的映照下焕发出别样的韵致,这种体验真的很神奇,我第一次做是想给朋友一件特别的礼物。”陈良圣说,那年朋友生日,逛了很久都没有合适的礼物,后来自己做了一件纸雕作品――立体的灯箱,用了整整一周的时间。

  高三,其他小伙伴都很忙碌,不过在陈良圣看来,高三的生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紧张忙碌。“经常在语文课上边听边刻,3个星期下来刻了14厘米高的埃菲尔铁塔,后来送给语文老师了,不过她不知道我是在课上刻的,不然要生气了。”陈良圣说,为了做出更美的作品,他经常在网络上找教程,贴吧、QQ群是他学习的大本营。

光影纸雕

  是消遣也是爱好

  生活中没有纸雕不行

  “梦幻生命树”是陈良圣众多得意作品的一件,“原创作者只采用了暖黄色的灯光做主体,而我用到了多种彩色的灯光,绿色、蓝色、黄色等色彩使整个作品的意境更好地展现出来。”陈良圣说,这件作品名称中的“梦幻”主要通过灯光来营造,而在周围枯萎树木的烘托下,中间那棵树的生命感则表现地尤为突出,再通过灯光实现远近层叠的效果,这便是“梦幻生命树”名字的由来了。“《梦幻生命树》这件作品我做了一个月的时间,耐心、细心必不可少。”

  目前,陈良圣共做了100多件作品,“一开始的时候,我主要用的卡纸为材料,再到后来技术成熟,我开始采用皮纹纸、棉纸等一些特种纸,也曾特意去过上海的特种纸店进行采购。”他告诉记者,纸雕手工对他而言,是消遣也是爱好,生活中没有它可不行。如今,陈良圣的家人、朋友对他的兴趣也十分支持,他的作品也成为节日馈赠最佳礼品。“上百幅作品,留在身边的几乎没有,都送给老师,亲朋好友和同学了。”在陈良圣看来,重要的是创作的过程,自己愉悦了,作品能让朋友喜欢就好。

平面纸雕

  不仅会纸雕还会做首饰

  建议手工爱好者忌骄忌燥

  最近,陈良圣做了一件像蜂鸟一样的作品,每一片羽毛直径都在两毫米左右,做起来十分的繁杂,很考验人的耐心,可是他还是一片一片的慢慢雕刻,一点一点的慢慢粘贴,粘了100多片羽毛后最终完成了这个作品。“只要你一点一点的去积累,去完善,把每一个细节做到了,最终的结果就一定不会让你失望。当你最终完成这个作品的时候,你会发现所有的一切都是为它做的铺垫。”陈良圣感悟地说。

蜂鸟纸雕

  进入重大后,陈良圣第一次参加比赛是土木学院举办的DIY手工大赛。通过评比和投票,他的作品――360°全景书得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记者了解到,这位男孩不仅爱做纸雕,还会做首饰,女友戴的耳钉、吊坠都是他亲自做的。手工是慢活儿,怎么沉下心来?忌骄忌燥是陈良圣给其他手工爱好者的建议。“不要急,刚开始的时候先从一些简单的东西下手。一口吃不成胖子,慢慢的提升自己,最终会达到自己的要求的。”

每一幅纸雕作品都是陈良圣用美工刀精心雕刻而成

  大学毕业前完成《清明上河图》

  送给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从高三开始到现在,陈良圣每完成一件作品,总会在QQ上晒晒,而朋友们看到了都会来问他能否相赠。“别人喜欢,我就送了,所以保存下来的作品并不太多。”在现场,他临时起兴,给我们雕刻出来一张猫头鹰。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很有立体感。从书包里,他还拿出刚买好的纸张,他打算在大学毕业之前完成《清明上河图》的纸雕,这也是被他称为“吐血之作”。

陈良圣立志在大学毕业前刻出清明上河图

  清明上河图雕刻难不难?陈良圣分析,纸雕最难的在细节。因为会有很多孔,完成下来需要很长时间,所以估算要用三年的时间来完成。“普通的A4纸,雕刻都需要一个多星期,而清明上河图则是A4纸的十几倍,所以难度可想而知。”陈良圣说,作品还没想好送谁,“但肯定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相关文章!
  • grgtr 新宝6注册登陆_大家风范——余峰中国画作品展在
    - 阅75

    朱文松 | 艺品万家 · 2022名家水墨迎新邀请展 ——暨苏州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写生基地挂牌仪式_新宝6平台在线注册 开幕时间:2022年1月14日上午十点 2022年11月12日下午15点30分,在荣宝斋...

  • grgtr 新宝6注册_喜庆二十大丹青绘振兴——博宝艺术网
    - 阅72

    朱文松 | 艺品万家 · 2022名家水墨迎新邀请展 ——暨苏州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写生基地挂牌仪式_新宝6平台在线注册 开幕时间:2022年1月14日上午十点 喜庆二十大丹青绘振兴 ——博宝艺术...

  • grgtr 秋韵和鸣—中国画学会小品邀请展_新宝6开户
    - 阅54

    朱文松 | 艺品万家 · 2022名家水墨迎新邀请展 ——暨苏州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写生基地挂牌仪式_新宝6平台在线注册 开幕时间:2022年1月14日上午十点 展览前言 金秋送爽,惠风和畅。为丰...

  • grgtr 翰墨盛世·2022年推荐书画艺术名家——赵钲_新宝
    - 阅94

    朱文松 | 艺品万家 · 2022名家水墨迎新邀请展 ——暨苏州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写生基地挂牌仪式_新宝6平台在线注册 开幕时间:2022年1月14日上午十点 赵钲,1955年生,江苏兴化人,字誉然,号闻...